2012.12.15()


趁著下午要和kitty同好年度聚會


先和Eva相約到西門町吃午餐


這一年日本當地拉麵店相繼至台北開設分店


讓我們不用出國也能吃到道地日本的拉麵


真的是一大福音


今天要來品嚐的是發源於東京新宿的豚骨拉麵


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該店於2004年在日本創立,算非常年輕的拉麵品牌


目前共有7間分店(香港就佔了二間店唷)


2007年還曾獲得《東京一週間》年度「豬骨湯底拉麵冠軍」


其湯頭是以豬骨湯為基底 再加上不同的調味而變化不同口味


目前台灣供應的是豚王、黑王、翠王、赤王



豚王是其招牌原味,黑王則是加入墨魚汁和蒜酥


赤王是加辣肉醬,而翠王則是加入橄欖油與羅勒青醬有義大利的fu


送上菜單時服務生會順便給予一張表格


讓客人可以自由選擇湯頭的濃淡度、要香料否?


叉燒肉的種類、辣度、蔬菜種類、麵條軟硬……


另外還可加價點用配料


難怪有人稱它為客製化的拉麵!



趁著上菜前的空檔 趕緊拍拍餐廳內裝潢


整間店內大部份為六人座的木桌椅




另有吧台高腳椅的座位區



牆璧上有拉麵的照片 讓人胃口大開



桌子上擺放有拉麵店必備的調味料



新鮮大蒜及擠蒜器也有



另外還有讓客人自由享用的免費小菜:辣雪菜及辣豆芽菜



我和Eva都愛吃辣 因此倆人都挑選了赤王


拉麵一上桌 紅通通的湯頭讓人大為吃驚 深怕辣得過火


但喝了一口湯之後 發現一辛等級的湯頭 並不會過辣ㄋ


一旁的辣肉醬  更讓湯頭味道提升


不過 因為含有辣油的關係 最好趁熱趕緊享用


否則冷了之後 會覺得太油膩唷~



因為不愛吃肥肉 所以叉燒肉選豬肩肉


不要以為全瘦肉會無油脂而讓肉質柴柴的


吃了之後 發現依然軟嫩好吃唷


木耳絲是每碗拉麵必有的食材


蔬菜的部分可以選無或蔥或是高麗菜,我選了高麗菜



它的麵條也是屬細麵


我選擇軟硬度是"普通"等級


但吃起來有點軟,下次改吃"硬"可能比較合我的口味



免費小菜表現也不差


個人覺得辣豆芽菜一點都不辣 辣雪菜則是小辣



 我最注重的玉子


這個也是要另外加價的配料,一顆$30



一夾開蛋黃全流了出來,個人覺得稍嫌過生


因我偏愛兼有半生半熟的蛋黃


但味道還ok!有入味



下次還要來試試看別種拉麵口味!!



ラーメン凪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526(絕色影城六樓)


   電話:(02)2370-2000


   營業時間:11: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