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6()


去年在東勢林場親眼目睹 滿山滿谷的白色油桐花之後


一直念念不忘那白雪般的景像


今年因為氣溫關係 各地油桐花都晚開了


這段期間抽不出時間到中部賞花


心裡盤算著大台北地區除了土城之外 還有哪ㄦ可以去賞花ㄋ


剛好格友抱枕介紹了位於淡水山上的緣道觀音廟


廟裡風景宜人 也有油桐花喔


就決定去那ㄦ走走囉~~


一大早送了兒子去學校上學 搭上公車轉乘捷運


在紅樹林捷運站下車 走到對面的”菩提精舍登記


準備搭廟方的免費接駁車上山


20分鐘的車程 來到了緣道觀音廟


順著石階慢慢往廟裡前進


在停車場旁我看見了 那雪白的一片



 


隨風慢慢飄下的油桐花 灑落滿地



不同顏色小花的襯托下 油桐花更顯雪白無暇




 



 



石階上 草叢裡 都可見到它的蹤跡


 



用相機記錄這美的一刻





 


在這ㄦ遇到一位善心的師姐


她還特別帶了鐵絲上山 要將油桐花串成一串串



我倆一起蹲在桐樹下 串起了朵朵桐花


和藹可親的師姐還幫我拍照


讓我留下與油桐花美麗的倩影


在此 謝謝妳!!讓我渡過了一個特別的賞花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