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30()


130是我和老公的結婚週年日!邁入第12年囉~


老公問我想去哪ㄦ慶祝?想了一下,決定到台北老店~波麗路西餐廳


小時候爸媽曾帶我來過這ㄦ吃西餐,


在當時可是台北地區首屈一指的西餐廳


爸媽年輕時也在這ㄦ約會過ㄋ~


現在換我帶小孩來此,有點傳承的意思存在~



這一間號稱台北老字號的西餐廳,為台灣現今僅存最具歷史的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成立於西元1934年。


日據時期,創辦人 廖水來 先生,曾在日本人所開設的西餐廳學習廚藝,


後來受友人的鼓勵而自行創業.


創辦人 廖 先生對藝術、音樂非常喜愛,長期資助台灣年輕本土畫家,


而『波麗路』即以法國名作曲家拉威爾一首圓舞曲『BOLERO』作為店名


同時擁有台灣第一流的音樂設備、播放進口古典音樂作為主打


台灣早期民風較保守,男女婚事多藉由媒人撮合,


在當時可供男女雙方碰面認識的地點甚少,


而波麗路遂成為最佳的約會場所,


在台灣有不少夫妻都是在這裡見第一次面,


然後再一起走向紅毯的ㄛ~


許多老台北人都愛來這ㄦ吃頓西餐,


坐在復古風的沙發座位



牆壁上及天花板上數十年如一日的老裝潢,吃一頓西餐



回憶往日情懷,也勾引起我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回憶唷~




法國鴨子飯$280


用不銹鋼圓型便當盒盛裝的法國鴨子飯


鴨肉軟硬適中,以洋蔥搭配清淡醬料 吃得出鴨肉原味



義大利牛肉醬麵$240


單純的牛肉醬汁 均勻包裹在義大利麵上 放在鐵盤上滋滋作響


THOMAS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喔



美國牛小排特餐$490


 


麵包



沙拉



洋蔥湯



主菜:牛小排



咖啡


香醇無澀味 好喝~



甜點:杏仁豆腐 及水果



 



波麗路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314


電話:2559-9903


 


(拍照相機:SONY a33 單眼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