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6.21(日)

thomas在小一下學期開始參加學校才藝班的圍棋課.在接近期末的時候,老師發了一張通知單, 詢問是否要參加圍棋檢定,詢問thomas的意願後,想說剛好也在集美國小舉行且當天並無安排其他活動,因此就報名參加了,報名費$300.


6/20星期六早上九點已接近報到時間,慢慢與thomas散步走去學校.


走到教室發現參加小朋友也不少,與thomas同一組的約有20幾位小朋友,另二組的小朋友則人數較少.


今天比賽共比賽5場,第一場先按照號碼順序入座,再與對手對奕.像thomas是10號,就先與9號對奕.



老師先講解比賽規則,並告知如何決定勝負.


對於不懂圍棋的我來說,有點鴨子聽雷ㄚ!


首先,要先決定黑子或白子先下,由先拿白子的人隨便抓一把白子,讓拿黑棋的人猜單數或雙數,若猜單數,則放一顆黑棋在棋盤上,若猜雙則放二顆黑棋在棋盤上.


若拿黑棋的人猜對白子數,則可以決定要拿黑或白棋.


若猜錯則由拿白子那一方決定.


決定好黑棋或白棋後,就可以開始對奕囉!


而拿黑棋的人須贏白棋超過8子才算贏,為什麼勒??我真的不懂耶~


不過比賽規則就是如此,也沒法問為什麼拉~



第一場比賽開始囉!!每一組小朋友都聚精會神的對奕,經過一番你來我往,各組小朋友陸續結束比賽,等待老師判斷勝負.



thomas第一場獲得勝利唷!!ㄣ~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繼續加油吧!


第二場至第五場比賽則老師會重新編排比賽對手,究竟是如何安排??我實在是很好奇!但老師很忙,也不方便詢問 .到現在我還是一團霧水ㄚ~



最後五場比賽終於結束了! thomas五戰三勝二敗,這樣成績算好還是壞我也不知道耶~


老師說到時候會再寄通知,告訴我們檢定結果.


比賽完畢,大會有準備小獎品,讓參加的小朋友可以抽獎,通通有獎ㄛ!!



獎品有:小朋友愛吃的零食/小棋盤組/棋靈王DVD....等 .大家排好隊準備抽獎囉!!



終於輪到thomas囉!!


 



 


好期待唷!到底會拿到什麼獎品??



thomas抽到了一個可隨身攜帶的小棋盤棋具組,蠻不錯的ㄛ!!


不知道通知寄來,會是怎麼樣的結果??好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