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知道我老公是恆春人時,常會問我"董娘的店"滷肉飯好吃嗎??


我頓時臉上三條線,ㄚ~我連這家店在哪ㄦ都不知道ㄚ~


因此決定這趟春節回恆春時,一定要找機會去吃吃看.


"董娘的店"位於恆春鎮南門附近,並不是在大馬路上,也沒有明顯的招牌.


而且店面看起來像一般住家,若沒注意是很容意錯過的.



 


第一次經過時已打烊,第二次再次去時,竟已賣完了,連晚上的份量也全數賣光了,ㄚ~真的這麼好吃嗎!!


讓我更加深一定要吃到它的念頭,向店員詢問正確開門營業時間後,決定隔天早上一開門10:30就來品嚐,免得又吃不到,會讓我抱著遺憾回台北呀!


隔天早上準時抵達,店面整體擺設呈現復古風,並非現代化設計;而且陳設許多古早味的物品.



桌椅也都是木製的,座位並不是很多.牆上有許多恆春民謠!




我們點了四碗滷肉飯,本想要點小碗的,但老板娘說大小碗只差10元,也只差一口飯,但多了青菜及滷筍乾,因此全都吃大碗的,一碗50元.



還加點了二碗魚丸湯.小菜則選了:涼拌鳳梨&客家豆腐及董娘大力推薦的自製醃漬蘿蔔.



醃蘿蔔真的很好吃唷!!口感清爽不死鹹,且脆度剛剛好!值得推薦!


涼拌鳳梨即是將新鮮鳳梨淋上醬油膏,不難吃但也不特別.


手工豆腐就蠻特別的,整塊豆腐超Q的,不像一般豆腐,筷子一夾就碎了,非常有彈性唷!!


主角滷肉飯上場了!先吃口飯,ㄣ~滷肉醬汁並不會很鹹,淡淡的醬油香.滷肉燉得剛剛好,軟硬適中.


但或許是因為期望太大,吃起來並不覺得特別美味呀~但是也不會覺得難吃拉~


邊吃邊和董娘聊天,才發現她和我老公是遠房的親戚耶~~真是有緣ㄚ!!


吃完餐點後, 董娘又大力推薦她的招牌冷熱冰,直說比潮州的還要好吃唷!!


禁不起她的推薦,就點了一碗來嚐試看看,冷熱冰的糖水非常好吃,和一般冰店的都不一樣,甜度適中唷!配料也都蠻不錯的!!


結帳時,董娘非常ㄚ殺力的少算我們一些錢,招待了我們!


就這樣帶著心滿意足及飽飽的肚子,踏上回台北的路了!大滿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