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葛佐久良17.jpg                  

2014/11/25(二)

奈良町散策途中 本來想去光顧的下午茶咖啡廳竟臨時公休

只好繼續在巷弄裡隨意晃晃

在一整排町屋之間 忽然看見吉野葛佐久良的招牌

吉野葛佐久良13.jpg 

吉野葛佐久良14.jpg 

?!這名字似曾相識

趕緊翻翻手邊的旅遊資料

沒錯! 吉野葛 佐久良也是奈良地區大有名氣的百年老店

門口擺放著吉野葛的商品及簡單的介紹

吉野葛佐久良16.jpg 

吉野葛佐久良15.jpg 

推開木門 進入店內

門口處的玻璃櫃內擺放著吉野葛及和菓子商品

吉野葛佐久良6.jpg 

吉野葛佐久良12.jpg 

親切的阿媽招呼我入座

馬上端上熱茶給我取暖

吉野葛佐久良8.jpg 

吉野葛 佐久良提供的吉野葛料理種類沒有天極堂來的多

僅提供甜品類餐點

吉野葛佐久良2.jpg 

吉野葛佐久良1.jpg 

吉野葛佐久良5.jpg 

座位旁貼心準備置物籃讓客人放置隨身物品

吉野葛佐久良11.jpg 

因為前一晚在天極堂已吃過葛饅頭了

所以在吉野葛 佐久良我則點了

另一種吉野葛甜品的著名料理~葛切

邊喝著熱茶 吃著阿媽招待的和風糖果

整間店裡只有我一個人

彷彿被我包場一般

店內舒適的氛圍 有如在自家一般

吉野葛佐久良3.jpg 

吉野葛佐久良4.jpg 

吉野葛佐久良7.jpg 

切成長條狀有如麵條一般的葛切

泡在附有冰塊的瓷碗中

吉野葛佐久良9.jpg 

用竹筷夾起葛切

沾著一旁的黑糖蜜

清爽微甜的葛切 滑溜的吞入口中

雖然在冬天裡 吃著冰涼的葛切 有點不協調

但葛切與葛饅頭都是品嚐葛根甜品料理的代表作

當然不可錯過

吉野葛佐久良10.jpg 

吉野葛佐久良小歇之後

對阿媽說聲多謝款待

繼續我的奈良町散策~

★吉野葛佐久良★

營業時間10:00-17:00/週四公休

住址:奈良市高御門町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