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8/4/21-29

這一趟賞花之行原本是打算買關東廣域周遊券即可

但後來變更行程要前往日本東北地區賞櫻花

因此考量行程之後改成購買”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五日券

日本當地售價¥20000.若事先於海外購買可享優惠價¥19000

省下¥1000不無小補

我是透過雄獅旅遊先購買”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五日券”

拿到的是一張兌換券必須到指定地點兌換實體券後才能使用

兌換地點&詳細規定可參考JR東日本的官網

有中文介面介紹很清楚

https://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index.html

原訂計畫是出關後在成田空港二航廈地下一樓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兌換JR PASS

但出關領好行李走到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時已接近晚上7:30

它營業結束時間是晚上20:00

看著那長長排隊的人潮.覺得20:00前應該無法消化完畢

經詢問informatio的工作人員.

回答我說:20:00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會停止讓旅客繼續排隊

20:00前已排隊的旅客他們還是會全部服務完畢才下班

按照這樣的長長人龍.我覺得輪到我時可能已是一小時後了吧~

反正我的JR pass旅程第四天才要開始使用

立馬決定先搭Skyliner到上野.隔天再到JR上野站兌換~

後來查詢官網兌換資訊時發現

上野站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假日8:30才開始營業

新宿站新南口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8:00就開始營業

而我第二天第一個行程也剛好是要從新宿站搭京王線

因此隔天早上先從上野搭山手線到新宿再走路到新南口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還沒有開門前就先來排隊等待

JR paas1.jpg  

JR paas10.jpg  

排隊等待時會有工作人員詢問要辦理何種事項

依照所需要購買或兌換的票券給予表格先填寫

將表格及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的兌換券一併交給櫃檯人員

要將個人英文姓名/國籍/護照號碼自己填在JR PASS

然後工作人員會告知從今天兌換日開始算.

發票日起14天內,可以任意選擇5天使用

在購買或兌換時並不需事先決定使用哪5

JR paas2.jpg JR paas3.jpg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上面有可使用範圍的路線圖

以及中英韓日不同語言的說明事項

為了服務更多的旅客在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初次兌換JR PASS

只能預先劃位一次指定席

當天因為後面排隊的人比較少

櫃檯的小姐幫我把要第一次要使用的指定席共二個班次都幫我畫好位了

真的是非常感謝她

其他日期的指定席劃位就可以到任一個JR站的綠色窗口一次畫齊

JR paas5.jpg  

當使用JR PASS時需走人工查驗的閘口

當天第一次使用周遊券時,站務人員會蓋上當日使用的日期印章

JR paas4.jpg  

爾後.就直接出示JR PASS給站務人員看即可不會再蓋章

JR PASS可要好好保管ㄟ.否則遺失了是無法補發的唷~~

~~~~愛注意喔~~~

 

另外記錄一下使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五日券

搭乘成田特快N'EX的經驗

成田特快N'EX全車指定席.若已確定搭乘日期及班次

可以先到JR綠色窗口畫好指定席座位

若是像我一樣.行程不確定沒先畫位的話該如何處理?

 

旅程倒數第二天我從角館搭新幹線回到東京車站

原本是打算到東京車站一番街逛逛再到晚上落腳的成田空港東橫inn飯店

但當天身體不太舒服.想說早點到飯店休息好了

上網查詢沒畫指定席究竟能搭N'EX否?

可惜當下網路有點卡卡.一直查不到有關資訊

因此只好在東京車站內詢問了站務人員.若沒有畫N'EX指定席能搭乘嗎?

站務人員告訴我可以.然後後面解釋一長串我不太理解的話語

然後他看看時間叫我趕緊去月台.因為N'EX發車時間快到了

因此我加快腳步趕緊到月台

N'EX列車進站後進入車廂放好行李

一直納悶著究竟要做哪個位子ㄋ?

快發車時隨便找個離行李箱置物間的空位坐下來

隨手拿起座位前方擺放的文案.發現了一份說明書

N'EX有特別製作一張說明書 有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韓文/英文

好開心有繁體中文耶~~~表示JR很注重台灣旅客ㄋ!!

說明書上仔細說明有畫&沒有畫指定席位子的旅客該如何入座

若是已買好指定席位子的旅客當然是按照位子入座

若是拿JR PASS沒事先畫指定席的旅客.上車後先隨便找一個空位坐下

遇到持有此座位的旅客來.就把座位還給對方

若沒有人來入座就可以一直坐著囉~

往成田空港的路上會有車掌來查票.

因為他們手上持有一個機器會知道哪個位子是有賣出的哪個位子是空位

車掌查票時將JR PASS交給車掌看.

然後他會詢問要搭到哪一站下車.記錄下來

之後就可以安心坐到目的地囉~~

JR paas6.jpg JR paas7.jpg JR paas8.jpg JR paas9.jpg JR paas10.jpg  

 

看完說明書之後我才想起站務人員應該就是向我解釋這些吧

可惜我日文程度欠佳.有聽沒有懂啊!~

幸好車上的說明書讓我解惑~

否則本來還想搭乘一般的JR列車到成田空港ㄋ

那可會花費更多時間阿~~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