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27()


每學年兒子學校的校外教學 我一定不缺席


當天請特休去當義工媽媽


除了幫老師分擔一下 還可藉此認識兒子的同學們


這一次校外教學竟然是到宜蘭縣ㄋ~


這趟路程可是更長唷~


早上七點多從學校出發 小小塞車一下


約九點多才抵達第一個目的地


位於蘇澳鎮龍德工業區內的[蠟藝觀光工廠]


門口可愛蠟筆公仔歡迎大家的光臨



這一間以蠟筆為造型的建築物是什麼??


原來是洗手間喔~~


真的是充份利用蠟筆來做造形ㄋ



大家整隊跟著導覽小姐一起進入工廠裡囉~



第一站☆彩繪塗鴉區



每個人發下一張圖畫 及透明模版


模板上四種不同圖案 把圖畫紙放在模版上


再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彩繪


就會形成有特殊花樣的圖畫囉



我拿到的是麋鹿圖案的 經過我巧手一揮


美麗的花花麋鹿就產生囉



THOMAS和同學們都聚精會神的著色中





完成之後 可以蓋上紀念章帶回家做紀念囉


thomas的作品是一間色彩繽紛的小房子


他還另外加上了白雲及綠色小草~~


整個圖畫更豐富


不像老媽我偷懶 就只有彩繪主題而已拉~笑



thomas和同組同學大合照


這是唯一的一張合照


現在小朋友好像都不喜歡照相ㄋ~


之後要幫他們合照 都直接拒絕我


害我真難過阿~


 



第二站☆彩色筆DIY


導覽員先大略介紹彩色筆的基本製作原理及知識



接著發給每位小朋友DIY的道具


先將筆心插入想要製造的顏色洞孔


接著將白色筆管放在筆心上面 用木槌敲打使筆心插進去筆管


接著將筆心浸入顏料中 約八分滿取出


再將筆心放入筆管中


依照挑選的顏色 拿取筆塞


將筆塞用木槌敲打密合


再蓋上同顏色筆蓋 就完成囉




 



 


當然現在工廠生產彩色筆不是用此人工方式


而是用機器才能大量生產


角落裡也擺放一台彩色筆自動組裝機器


導覽員也實際操做一遍


讓小朋友可以清楚了解自動化生產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