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日期:2019/10/4

吃完下午茶慢慢散步至高知當地名氣響叮噹的弘人市場(ひろめ市場)

弘人市場1.jpg

弘人市場12.jpg

有高知廚房稱號的「弘人市場」,裡面聚集許多家小吃攤.

區分為高知城下廣場、自由廣場、乙女小路、日曜市、龍馬通り等六區域。

位於室內的用餐區.不管外面天氣如何都不影響用餐心情

其消費方式有點類似在台灣百貨美食街用餐方式

「弘人市場」中間是開放式的公共座位區,讓消費者至各攤位點餐再自由找位子坐。

但部分攤位則是有自己專屬的用餐區

這兒可是愈晚愈多人啊~

弘人市場5.jpg

弘人市場10.jpg

弘人市場內赫赫有名觀光客必吃的就是「明神丸」囉

弘人市場2.jpg

因為四國是日本重要的鰹魚產地,而高知縣內的一本釣鰹魚更是出名,

以稻草將整塊生鰹魚表面烤熟,使得『炙烤鰹魚』成為高知名物。

『炙烤鰹魚』外層為烤熟的但是中間仍為生食,可以一次享受2種不同口感

可以近距離看見廚師炙烤鰹魚

弘人市場8.jpg

弘人市場14.jpg

 

最少份量為五切(五片)¥730只能選一種口味:醬汁或鹽味(たれ or塩)

若想兩種口味都想嘗試可以點最下方的綜合口味

醬汁&鹽味各五片.優惠價¥1400

弘人市場6.jpg

第一次品嘗所以我和旅伴決定兩種口味都點一起分享

有別於一般生魚片沾醬油&芥末

四國的『炙烤鰹魚』附了蔥花、蒜片、醬油,或是鹽醃沾柚子醋。隨自己喜愛搭配

我個人是比較偏愛醬汁口味的炙烤鰹魚

(下列照片左邊是旅伴點的炸海菜.因為我不能吃海帶類食物.所以就不知口感如何了~

據旅伴說是蠻脆的但不知為何吃到後面會有點微苦的感覺)

弘人市場4.jpg

 

弘人市場11.jpg

弘人市場內另一家生意嚇嚇叫的店家就是"屋台安兵衛"

於1970年創業,本店並非在「弘人市場」裡

弘人市場3.jpg

屋台安兵衛的餃子現點現做.因此點餐時店員會告知要等待多久然後給一個號碼牌子

將號碼牌放桌上.餐點好了店員會送來餐桌給客人

弘人市場13.jpg

吃了他們家的餃子第一口驚為天人阿

外皮超薄超酥脆.內餡充滿肉汁.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煎餃了!!

比煎餃更酥脆的餃子.感覺應該有油炸過但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會有油膩感

小小一顆一口一個剛剛好ㄋ!!

一旁有附醬油&辣油.其實不沾何醬料就非常有味道唷~

這比起炙烤鰹魚更深得我的芳心阿!!

下次若二訪高知我的必吃名單肯定是屋台安兵衛的餃子呀!

 

弘人市場9.jpg

離開弘人市場時發現門口的自動販賣機有賣四國限定版的可口可樂

和我一樣有蒐集的朋友可不要錯過了喔!

弘人市場15.jpg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