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今天到南西商圈保養我的手足


課程結束時已接近下午二點


我想今天大雨不斷 且已過了午餐時間


一風堂拉麵應該不用排隊了吧~


就決定走到中山北路上的一風堂拉麵吃午餐


果真!門口沒有人排隊耶~~~ya!!


 


推開木門一看 店內人數仍近客滿


幸好我只有一個人


廚房前吧檯座位還有空位


被安排在最角落的我 不敢光明正大走去其它區拍照


只敢拍拍座位旁


座位正前方採用黑白色系的磁磚



上方擺放紅白兩色的拉麵碗及湯匙當做擺飾



木質餐桌上擺著簡單的調味料:餃子用醬油/辣油/胡椒


另有提供新鮮大蒜及擠蒜器 讓客人自行取用



一入座 服務生照慣例送上一杯冰開水


但大冷天我可不想喝冰水呀!


因此請服務生換熱開水 服務生也二話不說馬上更換


黑色皮革的MENU


裡面的小菜的選擇性比拉麵多了許多


拉麵就是基本的白丸或紅丸


小菜則有許多種季節限定料理


每一種都好想吃吃看ㄋ~





沒想到台灣的一風堂 連玉子都要另外單點阿


我記得上次在日本晴空塔裡的一風堂拉麵裡有附玉子的阿?!


今天點了紅丸新麵加上溫泉玉子一顆 以及香酥牛舌串揚


 


熱呼呼的拉麵上桌囉~



我蠻喜歡一風堂的細細麵條


點餐時服務生還會詢問麵條的硬度之需求


雖然麵條非常細 卻仍保有Q


浸在湯裡很久也不會變得糊糊的



濃郁的湯頭裡


只有少許木耳絲及兩片五花肉


感覺有點單薄阿~


五花肉乍看有點肥 但吃下去肥瘦肉比例剛剛好~


 



來吃一口我最在乎的溫泉玉子


不像一般拉麵店的玉子 外表有經過滷製的過程


一風堂的溫泉蛋超白晰的阿~


外觀就像一般般的水煮蛋



用筷子一分為二 半熟的蛋黃頓時流出


是我喜歡的熟度 不會過生也不會過熟 剛剛好唷~



香酥牛舌串揚上桌囉


鮮嫩多汁的牛舌 軟硬適中


另搭配上洋蔥及小蕃茄 增加去油膩的效果



不知道是因為餓過頭的關係


還是份量比較小?


一大碗的拉麵全部吃光光


平常因為覺得太鹹而不太多喝拉麵的湯


今天我也一樣把它喝光光了耶~~


感覺上沒有日本拉麵給人鹹過頭的味道


下次還要再來吃唷~~


 


~~~博多一風堂拉麵(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85


電話:(02)2562- 9222(不接受訂位/僅收現金)


營業時間:11: 30a m~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