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7.1()


到日本自助旅行時 我總會安排搭乘不同交通工具


體驗不同的日本地鐵/電車等


 


我特別向thomas 提到今天會搭乘一種很特別的電車


是在天空上跑的電車喔~


Thomas好興奮!! 一直問我是怎麼樣的列車


 


先小小介紹一下這個主角~~湘南モノレール(Shonan Monorail


中文翻譯名稱為~湘南單軌電車


湘南單軌電車股份有限公司


是以三菱重工為主的三菱集團的關係企業


三菱集團為了引進懸掛式單軌電車硬件設備到日本國內


而特別成立此公司


此段電車總長共約6.6公里 沿途個設置8座車站


主要來往大船至湘南江之島之間


列車有分500系及5000系兩種 均採三節一組營運載客


 


從外觀上看起來與一般電車無啥差別


特別的是它的軌道不是在地上 而是架在半空中



本以為和文湖線一樣是高架型電車


但是軌道不是在電車下面


卻是在上面喔



站在月台上遠遠看見車廂慢慢駛入月台




Thomas好高興


電車懸吊在半空中耶~cool!!


 


車廂內部並無特別之處


且車廂內空間並不大 走道略嫌窄小


紅色絨布座位 採雙排雙人座位


車廂上設有欄杆把手



雖然每三節車廂內均有走道貫通


但是在行駛間除了車長之外


一般乘客是禁止通行的


當自己乘在在車廂內時


真的很能體會為什麼會禁止乘客隨意走動


因為在部份路段 電車左右晃動很厲害阿~


我連坐在座位上也有點害怕


而緊緊握住把手不敢疏忽


我和thomas都覺得好像在搭雲霄飛車ㄋ



坐在靠近車頭的座位


看著軌道上上下下


彷彿自己變身為司機一般


超有臨場感的唷~


 




喜愛蒐集紀念章的thomas


也在大船站及湘南江之島站


蓋上了美麗印章 留下旅行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