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mas很喜歡搭火車, 所以我和爸比商量後, 決定從新高窯民宿check out之後,


我帶著thomas從龍泉車站搭集集線到濁水車站,爸比則自己開車到濁水火車站等我們~


龍泉車站是個非常迷你的車站唷~只有一個小小的月台!



沒有售票剪票口,是個無人車站.乘客必需上車後向列車長購票.


小車站休息椅上寫著"下一站 龍泉" ,thomas不解地問我


"明明是這一站是龍泉站,下一站是濁水站或車埕站,為什麼是寫下一站 龍泉ㄋㄟ??"


阿~我也不知道阿??


是因為受到偶像劇"下一站 幸福"劇名的影響,還是有其他原因ㄋㄟ?


若有知道的朋友請留言告訴我阿~感恩唷~



火車進站囉~短短幾節車廂彩繪著美麗圖案~



thomas 當然要和火車合照留影囉~



火車座位是兩旁面對面的座位,普通車當然是沒劃位,隨旅客挑選自己喜愛的座位囉~



約20多分鐘火車抵達了濁水車站 ,爸比早已抵達車站門口等我們了~



濁水車站位於南投縣名間鄉濁水村,為集集線進入南投縣境內的第一個車站


因為其位置靠近濁水溪,因此取名濁水站.


 在921大地震時,濁水車站也受到損壞,經由重建後呈現不一樣的風貌


整個車站採光良好,並設有觀景台及加強週邊綠化,希望為濁水車站帶來新生~




在這ㄦ我要小小抱怨一下!


我和爸比臨時起意想帶thomas到彰化看扇形車庫,但不知它確定地點.


心想這是台鐵的財產,問台鐵員工應該會知道扇形車庫的地點


經詢問濁水站的站員 , 得到答案竟是"扇形車庫怎麼可能開放給遊客參觀!"


我和爸比只好死心開車回台北囉~


沒想到 ,回家後隔沒幾天竟在格友betty家看到她們全家一起去彰化市參觀扇形車庫


就在彰化火車站後站阿~而且免費參觀!


哇哩咧~竟然連台鐵員工都不知道,台鐵的員工教育真的要加強阿~


否則怎有辦法促進鐵路觀光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