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日期:2018/4/27

由高松公園搭公車回到盛岡站準備吃晚餐

之前提及過盛岡有三大麵:

冷麵、炸醬麵(じゃじゃ麺)、碗子蕎麥麵(わんこそば)

前一天品嘗過炸醬麵(じゃじゃ麺)今天來品嘗盛岡冷麵

在我入住的東橫inn巷口有一家盛樓閣也有提供盛岡冷麵

盛岡14.jpg  

捨近求遠選擇了網路上比較多人推薦的ぴょんぴょん舎

其實ぴょんぴょん舎 “也離車站很近

JR盛岡站正門口過地下道由"開運橋"方向出口走上來

約莫2分鐘即可抵達

餐廳入口是往內縮

幸好門口有明顯招牌燈箱指引否則很容易錯過

盛岡冷麵22.jpg  

盛岡冷麵18.jpg 盛岡冷麵19.jpg  

若擔心找不到.可以留意旁邊有一家賣炸醬麵的店家"盛岡じゃじゃ麺~HOT JaJa"

免得走過錯過了~

盛岡冷麵15.jpg 盛岡冷麵17.jpg  

小小的入口一進到餐廳豁然開朗

發現餐廳空間還蠻大的且是獨棟建築物有三層樓耶

餐廳座無虛席

盛岡冷麵16.jpg 盛岡冷麵20.jpg  

先登記用餐人數及姓名.跟著長長人龍沿著樓梯邊排隊

盛岡冷麵21.jpg  

約莫等不到20分鐘就入座了

我被帶至2樓的用餐區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用餐和其他人併桌使用大圓桌

二樓用餐區還有包廂要拖鞋入內的座位.適合多人聚餐

盛岡冷麵1.jpg  

服務生送上MENU及冰開水

盛岡冷麵2.jpg 盛岡冷麵3.jpg 盛岡冷麵4.jpg 盛岡冷麵5.jpg  

據說發明「盛岡冷麵」的廚師是在日本的朝鮮人

以韓國北部的咸興冷麵為基礎再依照日本人口味改良

成為現在所盛行的盛岡冷麵

以彈力十足附有嚼勁口感的麵條為特徵

 

按下桌上黑色圓型服務鈴.招呼服務生過來

盛岡冷麵7.jpg  

我選擇了包含盛岡冷麵&燒肉(牛肉)SET¥1780

 

首先上桌的是小菜 

盛岡冷麵9.jpg  

烤肉沾醬

盛岡冷麵6.jpg  

桌上的火爐是使用木炭燃燒的

由客人自行在火爐上炭烤熟度可以自己決定

牛肉肉質鮮美軟嫩筋也剔除很乾淨

盛岡冷麵8.jpg 盛岡冷麵10.jpg 盛岡冷麵11.jpg 盛岡冷麵12.jpg  

接著我點的盛岡冷麵來囉

白色瓷碗中有麵條&泡菜&半顆水煮蛋&一片水梨&一片牛肉&小黃瓜

新鮮水果切片會隨著季節而變更

夏季似乎多是放西瓜

盛岡冷麵13.jpg  

麵條非常Q彈有嚼勁,讓我咬得嘴好痠阿

朋友形容那口感似咬橡皮筋 真是貼切

秉持不浪費食物的我很少不把餐點吃完

但這麵條實在太有咬勁 只好放棄投降

以牛肉為基底的高湯,喝起來不鹹很清爽

倒是讓我喝光光

看著別桌像是當地上班族的聚餐 桌上點滿燒肉食材

反而盛岡涼麵比較多出現在觀光客的餐桌上

下次二訪盛岡 我大概也不會想再吃盛岡冷麵了~

盛岡冷麵14.jpg  

 

☆ぴょんぴょん舎盛岡駅前店☆

店家資訊請見 官網http://www.pyonpyonsya.co.jp/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