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賞楓18.jpg  

旅行日期:2018/11/1

村上海膽店(うにむらかみ函館本店)吃過晚餐之後

在JR函館站附近商店逛逛先了解一下有哪些伴手禮可採買

之後走到大門橫丁 準備吃消夜

大門橫丁1.jpg  

大門橫丁的正式名稱是「函館光之屋台 大門橫丁」

從JR函館車站走路不到5分鐘即可到達

大門橫丁內聚集了有居酒屋,拉麵店,成吉思汗店不同餐點的20幾家店鋪

入口處旁有店家名稱及簡單介紹

橫丁內也有地圖免得分不清方向

(詳細介紹可見官網http://www.hakodate-yatai.com/)

大門橫丁2.jpg 大門橫丁10.jpg  

我先繞了一圈.看看店家販售的餐點為何?再決定要吃啥

部分店家有提供英文菜單唷

大門橫丁4.jpg 大門橫丁5.jpg 大門橫丁6.jpg 大門橫丁7.jpg

大門橫丁11.jpg  

 

 

多年前曾帶媽媽到函館自助旅遊也曾到大門橫丁一訪

 

但當時來到這兒幾乎每家店都是客滿.小巷道內也是充滿人潮

 

最後只好帶著媽媽去別的地方吃函館鹽味拉麵

 

而今日二訪大門橫丁熱鬧度差別好多阿

 

果真之前北海道地震影響觀光蠻大的

 

大門橫丁9.jpg 大門橫丁19.jpg  

 

 

最後我挑了一家小小店面老闆娘站在吧台的居酒屋"燒鳥 光味亭"

店內只有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客人

入內之後老闆娘熱情的招呼

看著牆上的菜單及照片.考慮之後點了幾道菜

大門橫丁3.jpg  

大門橫丁12.jpg 大門橫丁13.jpg 大門橫丁14.jpg 大門橫丁21.jpg  

先來一杯檸檬沙瓦~

大門橫丁22.jpg  

餐點陸續上桌

滑嫩的厚燒玉子燒

大門橫丁15.jpg

鮮嫩的烤牛肉串

大門橫丁17.jpg

暖心暖胃的關東煮

大門橫丁18.jpg  

依照慣例拿起我的小單眼相機拍照

坐在吧檯桌另一旁的男客人和我聊天

問我用哪一品牌相機等等問題

老闆夫妻也一起加入話題

他們才發現原來我不是日本人

邊吃著老闆夫妻現點現做的料理喝著冰涼的沙瓦

用我的菜日文和他們交談著

男客人偶爾還會用生澀英文與我交談

還另外請我喝一杯檸檬沙瓦

在這小小居酒屋度過愉快的夜晚

要離開店家前有一對情侶進來用餐

因他們交談說著中文(依口音我猜是台灣人)

老闆娘拿了英文的MENU給他們看

原來~店家也是有英文MENU

不過.要是老闆給我英文MENU

我還是會要看日文版的拉~畢竟我的英文比日文更菜阿

兩杯檸檬沙瓦下肚讓我一夜好好睡~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