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12


 


『燈燈庵』是第一家日本來台開分店的懷石料理餐廳


隱身於北市敦化南路二段的巷弄裡


不起眼的招牌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


台北燈燈庵也是日本黑茶屋集團第一次在海外設立的分店


承襲黑茶屋的懷石精神 採用在地食材


結合花藝與陶藝的裝盤方式 表現出"自然流"的懷石料理風




一走進店內 單純的黑色牆面 以及簡單高雅的古董擺設
呈現日式風雅的品味 讓人誤以為身處日本京都料理餐廳



〈燈燈庵〉非常強調自然


主廚設計的料理也忠實傳達自然的意念


燈燈庵只提供套餐 並無單點料理


選好餐點之後 每位客人桌邊會放上一張手寫菜單


讓客人了解所享用的餐點為何



縱然是兩個人的位子 也是有拉門形成一隱密空間不怕被旁人打擾


我和好友各自點了竹會席及楓會席 彼此分享


此篇文章先介紹竹會席的料理 下一篇再介紹”楓會席



前菜~無花果天婦羅



一上桌 讓我驚喜萬分


竟然擺放我最愛的紫陽花當做盤飾



酥炸的整條蝦子 保有鮮嫩度


外層酥脆的杏仁 讓口感更豐富


 



造里~鮭魚時蔬沙拉



沙拉配色鮮豔  仿佛小型花園一般


淋上特製的胡蔴醬汁


清爽口感 適合夏日品嚐


 


蒸物~鮮蝦茶碗蒸



以陶杯盛裝的茶碗蒸


滑溜的蒸蛋 咕嚕順滑入口


 


燒物~子持香魚幽庵燒


 



這是日籍主廚廣中新輝特別在包廂餐桌桌邊


現場為客人分菜至餐盤



當我詢問是否可拍一下照片時


主廚還特別站直面帶微笑讓我拍照ㄋ



香魚光滑細緻的魚皮 完好無缺


看得出廚師的真功夫


香味四溢 讓人胃口大開ㄋ



中場 清口用的冰釀醋



 



強肴~和風自然豬排




不太敢吃肥肉的我 乍看這豬排有點肥滋滋 阿



但嚐試吃了一口 那肥肉讓我一點都不會反感耶~


肥瘦肉的比例剛剛好 讓人忘了肥肉的存在


 


食事~帆立貝蒸飯



其實吃到這一道已經肚子很撐了


但這好吃的醬菜 卡滋卡滋的脆度讓我放不下筷子


鹹度搭配白飯又剛剛好


讓我還是把整碗蒸飯吃光光


這樣才表示對廚師的尊重嘛~ㄏㄏ



果物~芒果西瓜凍


甜點一上桌 又是讓人驚豔不已


簡直是藝術品阿


芒果西瓜凍被擺放在冰塊上 一旁還有藤蔓裝飾


好像看見一顆西瓜一般



服務生先將甜品移到餐盤上 再上桌


一口咬下 吃得到西瓜及芒果的果肉


甜蜜在心頭


這樣的甜點 真的是讓這一套餐點 完美結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