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岡白龍炸醬麵21.jpg  

旅行日期:2018/4/27

於盛岡車站東口搭盛岡都心循環バス『でんでんむし』

盛岡.jpg 盛岡1.jpg  

單趟車資¥100可於巴士案內所購買一日券¥300

售票口工作人員還會詢問來自哪兒

再給予符合國家語言的時刻表.非常貼心的服務

盛岡7.jpg  

盛岡都心循環バス『でんでんむし』有分左迴及右迴

事先查清楚要去的目的在那兒免得搭錯方向

會耗時比較多時間

盛岡2.jpg 盛岡3.jpg 盛岡4.jpg 盛岡5.jpg 盛岡6.jpg

站牌都有時刻表

盛岡15.jpg 盛岡16.jpg  

我要到盛岡城跡公園因此要搭乘左迴得比較快

在「県庁・市役所前」巴士站下車

下車時出示巴士一日券給司機看即可

盛岡8.jpg  

下車後先從巴士下車處往回走

走至盛岡地方裁判所前

這兒有一顆盛岡市著名的櫻花石割櫻

盛岡9.jpg  

此棵「石割櫻」不但年齡高達350年~400

且是從石頭中生長出來的更是讓人嘖嘖稱奇

一旁有石割櫻的介紹及開花狀況

拜訪的這一天已長綠葉了~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盛開的石割櫻

 盛岡10.jpg 盛岡11.jpg 盛岡12.jpg 盛岡13.jpg 盛岡17.jpg  

接著往前走過馬路穿過此大鳥居

盛岡白龍炸醬麵16.jpg  

尋找今天預定吃午餐的餐廳

盛岡有三大麵:冷麵、炸醬麵(じゃじゃ麺)、碗子蕎麥麵(わんこそば)

今天午餐先來品嘗炸醬麵(じゃじゃ麺)

創始店"白龍"就位於盛岡城跡公園附近

盛岡白龍炸醬麵1.jpg 盛岡白龍炸醬麵2.jpg  

小小的店門口外面有許多人排隊著

盛岡白龍炸醬麵17.jpg  

空景照是我吃飽飯後出來才拍到的

盛岡白龍炸醬麵23.jpg  

白龍炸醬麵深獲好評

盛岡白龍炸醬麵4.jpg  

營業時間

盛岡白龍炸醬麵3.jpg  

餐盤竟有販售

盛岡白龍炸醬麵19.jpg  

盛岡車站內也有分店

盛岡白龍炸醬麵18.jpg  

店內空間非常狹窄 一邊是靠近廚房的吧檯座位

另一邊是一般餐桌的位子

若吧檯旁有顧客的話 要在小小的走道內移動得小心翼翼

深怕自己撞到了其他顧客阿

我被安排坐在吧檯旁的座位.可以清楚看見廚房內店員工作情形

盛岡白龍炸醬麵6.jpg  

當天廚房內有三個人分工合作負責烹調麵食.外場則只有一個服務生

據說じゃじゃ麺是因為創業者在中國品嚐到「炸醤麺」

之後回到日本加以調整而成

 

牆上有許多人的簽名版

盛岡白龍炸醬麵7.jpg  

 

じゃじゃ麺分大中小三種份量

盛岡白龍炸醬麵8.jpg  

之前看別人的食記小碗份量似乎不多.於是貪心的點了中碗

最後發現吃得有點小撐~應該點小碗就好

じゃじゃ麺的發音念起來類似中文的炸醬麵

實際看起來也有點類似 

牆上有張貼じゃじゃ麺的正確吃法

盛岡白龍炸醬麵20.jpg  

寬麵上面放上特製肉味噌、小黃瓜絲、蔥花、薑泥&紅薑

盛岡白龍炸醬麵10.jpg  

客人自行將所有配料與麵條攪拌均勻

盛岡白龍炸醬麵11.jpg  

隨個人喜愛加上店家提供的各種調味料

如:醋、醬油、辣油、蒜泥等調味料

盛岡白龍炸醬麵9.jpg  

麵條口感Q彈偏軟一些但不至於軟爛

特製的肉味噌醬是じゃじゃ麺靈魂人物

經由自己添加的調味料 變成一盤屬於個人風味的じゃじゃ麺

 

吃完麵之後 記得拿起餐桌上的生雞蛋

盛岡白龍炸醬麵5.jpg  

打入生雞蛋攪拌均勻 連同筷子一併交給店員

告訴店員要"チータンタン"若不說日文也沒關係

只要將有加入蛋液的盤子交給店員 

他們都會知道你要雞蛋湯.所以別擔心唷

盛岡白龍炸醬麵13.jpg  

チータンタン就是「雞蛋湯」

店員會將餐盤加入煮麵條的熱湯再加入少許肉味噌&蔥花再將餐盤交回給客人

一道物盡其用的雞蛋湯就誕生了

盛岡白龍炸醬麵14.jpg  

用餐時.在我座位旁有一對夫妻似乎是由外地來此旅遊的

先生開口問我說 "這個じゃじゃ麺很有名很好吃嗎??"

我的內心OS難道我看起來這麼像當地人嗎??

我只好笑笑告訴他.我是台灣人也是第一次吃耶~~

品嘗過後じゃじゃ麺真心覺得好吃耶

下次來盛岡玩還是會想來吃上一盤

但我會記得點小碗就好~

吃飽白龍じゃじゃ麺因為我座位比較靠近後門

服務生直接讓我由後門出去比較方便

在後門的小巷內遇見一隻小貓

我對著牠喵喵叫 沒想到牠竟然靜止不動讓我拍牠耶

真是太妙了~~

 盛岡白龍炸醬麵15.jpg 盛岡白龍炸醬麵22.jpg  

☆盛岡白龍じゃじゃ麺本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21:00,週日 11:30~19:00

只收現金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