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


離開明月院 前往今日午餐的預定地


去來庵”是一間旅遊書上大力推薦的名店喔


且連日文的旅遊書也有介紹ㄋ


它位於明月院往建長寺的路上


位置並不會難找


只是門面很低調 要小心一點免得錯過了喔




木製大門旁也有一大片紫陽花耶



這個季節來到日本 處處有紫陽花可欣賞


我心裡好納悶??


為什麼台灣街道不多種些季節性花卉ㄋ


這樣大家隨時隨地都可賞花


心情就會好好ㄋ~



順著石製階梯往上走


本還很慶幸 不到12點應該不用排隊吧


沒想到 已大排長龍囉


不過 店家很貼心在門口有擺放木椅


讓客人可以歇歇腳



順便欣賞這個用古民宅改建的餐廳



服務人員會依照用餐進度


先讓客人點好餐


因此一入座沒多久 餐點即會送上桌唷


一點都不浪費時間阿


餐廳內部座位分成榻榻米區一般座位區


榻榻米區需要脫鞋入座 一般座位區則不用




以木質裝潢為主角 搭配木質桌椅


以及類似煤油燈的燈具


讓整間餐廳更添復古味道



這ㄦ讓大家大推的莫過於它的燉牛肉


因此我點了燉牛肉套餐


若看不懂日文菜單 餐廳也貼心準備有英文菜單唷



套餐裡除了燉牛肉之外 另附有沙拉及飲料


另外可選擇搭配白飯或麵包


在日本我和兒子超愛吃日本的白飯


所以當然要選白飯囉


以木製托盤整套送上桌


香味四溢的牛肉香味撲鼻而來



Thomas僅就牛肉醬汁 就嗑掉2/3的白飯ㄋ


這個燉牛肉真的超好吃的阿


燉煮軟嫩的牛肉塊 真的是入口即化


且肉質纖維都不會卡牙縫耶


連一旁的紅蘿蔔配菜 也充滿牛肉汁味


讓不愛吃紅蘿蔔的我 也能輕鬆把紅蘿蔔吃光光阿



燉牛肉太搶眼了 因此顯得它的沙拉有點平淡


不過它的生菜沙拉醬汁倒蠻特別的


不是一般的和風醬汁也不是芝麻風味


略帶酸味的日式油醋風味


讓它這個配角 不奪走主角風采



飯後飲料可選擇咖啡或紅茶


咖啡控的我當然是選擇熱咖啡囉


品嚐完美味料裡 來杯濃醇香的咖啡真是大滿足拉


一杯不苦澀 的熱咖啡


看著餐廳外的庭園美景


享受一段幸福悠閒的時光



兒子則另單點了一杯檸檬汽水



另點了一塊這ㄦ超有人氣的自家製起士蛋糕


(一塊日幣420元)



 



這起士蛋糕真的太好吃囉


好吃到兒子只願留一小口給我阿



捧油們若有來鐮倉這一帶旅遊


這一間去來庵一定要去品嚐唷


雖然單價不算便宜 但是很值得拉


提供它的名片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囉


P.S請注意!它營業時間只有11:00~15:00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